UCCA北京

“当科技邂逅艺术”讲座:油画的收藏与保护

2018.4.14
14:00-16:00

对话
地点:  UCCA大客厅
语言:  中文

UCCA诚邀瑞士SGS通用公证行集团艺术服务事业部全球总经理华君焱和特约顾问贾鹏为观众带来以“油画的收藏与保护”为主题的专题对话。无论是在日常装饰,还是艺术欣赏、收藏等领域,油画都是最受欢迎的艺术门类之一。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人民收入和文化需求不断提高,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收藏家到海外购买古典主义、印象派、欧美战后艺术等各种流派的油画作品。从瑞士远道而来的华君焱先生,会为观众讲述他从业十多年来亲身经历的全球油画收藏经典案例。广州美院油画系第六工作室(即油画保护修复与材料研究工作室)主任、SGS艺术服务特约顾问贾鹏老师作为专业的“艺术品医生”,也将现场演示如何对一幅油画进行体检、诊断和修复。现场观众在大饱眼福的同时,还能体验一堂美院的科班教学课,见证科技与艺术的邂逅。

票务信息

*活动免费,因场地准入人数有限,需预约参加;

*预约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170 170

*预约成功后,请于活动开始前30分钟至UCCA前台领取入场券;

*若您在预约后无法参加活动,请于活动开始48小时前致电5780 0200告知取消,否则会被记录于档案中,敬请理解;

*活动开始30分钟后谢绝入场,请勿迟到;

*活动期间请保持手机静音。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1 / 2

嘉宾介绍

华君焱(SGS艺术服务全球总经理)

2007年获得瑞士洛桑大学艺术硕士学位,曾在瑞士和俄罗斯多个国际文化项目(包括歌剧、戏剧、艺术展)中负责制作和组织工作。2008-2009年,他在日内瓦管理一所家族企业。2009年后,他组建并成立了FAEI机构(Fine Arts Expert Institute),并于2011年出任总经理。FAEI是世界上最早从事文物艺术品技术分析的私立机构之一。2015年起,华君焱加入瑞士SGS集团——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及认证机构,负责组建SGS艺术服务事业部,专注于艺术品状况报告和技术分析。2017年,华君焱在苏富比学院评选的全球艺术行业企业家名单中位列第二。

贾鹏(SGS艺术服务特约顾问,资深油画保护师、修复师)

获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学士学位、法国阿维尼翁高等艺术学院绘画艺术品保护与修复系硕士学位,为法国国家级博物馆授权高等专业保护师、修复师。现任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第六工作室(即油画保护修复与材料研究工作室)主任,文化部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艺术品鉴证重点实验室”特邀研究员、国际博物馆协会会员、法国艺术家协会(MDA)会员、法兰西保护师和修复师联合会(FFCR)会员、国际博物馆协会(ICOM)法国委员会会员。曾为法国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安格尔巨幅油画藏品进行修复工作,为法国卡勒维博物馆完成《路易王太子》油画作品修复工作,承担法国路易威登基金会举办的弗兰克·盖里和格哈德·里希特作品保护项目,并为国内外博物馆、私人美术馆、拍卖机构、收藏家等进行藏品修复。

合作方介绍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SGS中国)

SGS在瑞士日内瓦自由港内拥有艺术科技分析专用实验室和卓越中心。该实验室按照国际领先标准建立,由资深艺术科技分析科学家与艺术保护专业人士经营管理,是业界公认的艺术科技分析最佳实验室之一。截至2017年10月,SGS艺术服务的足迹遍布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100余名专家组成的网络覆盖了世界上最主要的艺术市场。依托于享誉全球的品牌声誉及综合深入的专业能力,SGS艺术服务为世界领先的博物馆、美术馆、拍卖行、画廊、私人藏家、物流仓储公司、金融保险企业等文物艺术界的机构和个人提供权威可信、品质可靠的第三方专业服务。

活动直播回看

官网油画直播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