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艺仓美术馆

时空旅人1961-2021
PORTS宝姿60周年品牌回顾展

2021.9.17 - 2021.9.22

地点:  上海艺仓美术馆

“我梦想清晨在撒哈拉沙漠畅游,傍晚在纽约晚餐。”

——Luke Tanabe

2021年是国际知名时尚品牌PORTS宝姿成立60周年的重要年份。20世纪60年代,女性渐渐在以男性为主导的西方职场崭露头角,创始人Luke Tanabe开创性地为职业女性度身定制时装,于1961年创立PORTS品牌。Tanabe热爱旅行且极具开创精神,他极富远见地预见了全球化的发展趋势,认为每个人都将成为“世界公民”。怀着打破桎梏,无畏界限的信念,他放眼世界,开启探索旅程。传承至今,这一环球探索精神已深深镌刻在PORTS品牌精髓中,不忘初心,勇敢探索新的领域。

藉由纪念PORTS成立60周年,PORTS携手UCCA集团UCCA Lab联合策展,精彩呈现一场品牌回顾型艺术展览——“时空旅人”,以时间性的叙事结构,重新展开PORTS的世界旅行地图,重拾时尚探索精神。

展览选址于上海艺仓美术馆,毗邻江畔,由此呼应PORTS发源地——多伦多皇后码头。观众走进美术馆的过程,犹如登上PORTS的时间巨轮,从此时此刻的上海回到60年前的多伦多,PORTS扬帆起航的地方,带着最初的旅行精神乘风破浪,探索无限的未来。与此同时,展览邀请了三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杰出创作艺术家,基于主题创作艺术作品,从更多维度表达对于“时间” “旅行”意义的思考、想象亦或与其艺术创作的关系。

中国当代艺术家梁远苇将PORTS的旅行精神与其成熟的艺术语言相结合,呈现全新的艺术装置组合《行记》,通过装置与绘画共同营造的空间关系,引领观众进入卧游山水间的精神世界,以艺术家独特的方式诠释“时空旅人”。

瑞典籍艺术家Camilla Engström为PORTS特别创作了三幅油画作品,她的绘画带有一种流动的韵律感,笔触与色彩似乎承载着时间的温柔流转,带观众进入一个理想的乌托邦。

中国新媒体艺术家柳迪与伦敦中央圣马丁学院的新锐设计师共同协作,在展览中呈现一个来自遥远未来的PORTS时尚秀场。

展览空间由法国著名设计师Nathalie Crinière担纲设计,呈现艺术与品牌故事的对话关系,并营造出独具PORTS风格的“旅行”体验。其中各放异彩的品牌屋呈现了PORTS旗下6个子品牌2021秋冬系列的全新设计理念,灵感来源于过去6个时代的经典艺术文化现象。这些空间犹如6件被打开的生日礼物,在致敬PORTS 60周年的同时,也传递着PORTS的多元城市文化精神。

以上种种多层次互动关系,建构起设计、艺术、空间彼此关照的持续性对话,同时也映射出后现代主义艺术精神对时尚设计的深远影响。后现代主义与PORTS兴起于同一时期,它善于从先前的艺术运动或理念中拾取灵感,并创造出新的视觉速记,充满了对艺术史的引用和对流行文化的暗示。PORTS的宣传语“LOVE THE PAST,EMBRACE THE FUTURE”,恰与其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过去的被循环利用起来,形成一种新旧并存,绵延不绝的连续性体系,从而为时尚打开了更多的可能性。

我们诚挚邀请您一同登上PORTS时间之船,“清晨在撒哈拉沙漠畅游,傍晚在纽约晚餐”,继续这段探索未来的旅程。

展出作品

查看更多

郭怡茵、Amir Khorasany

《PORTS元宇宙》

(设计手稿)

梁远苇

《行记》

空间装置
(绘画作品《行记2021》、视频装置作品《山》、机械装置作品《海》)

梁远苇

《行记》

空间装置
(绘画作品《行记2021》、视频装置作品《山》、机械装置作品《海》)

梁远苇

《行记》

空间装置
(绘画作品《行记2021》、视频装置作品《山》、机械装置作品《海》)

柳迪、郭怡茵、Amir Khorasany

《PORTS元宇宙》

2021
循环视频
2分30秒

Camilla Engström x PORTS

《旅行家》、《时光流转》、《创作》

布面油画
2021

1 / 6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1 / 14

关于PORTS宝姿

作为国际高端时尚集团,宝姿拥有4个独具特色的品牌—PORTS 1961, Ports International, PortsPURE和PORTS V。深受每一段旅程的启发,宝姿的设计旨在激发每一位热爱时尚的“漫游客”的灵感,与他们一起穿越不同边界,满足表达个性与自我实现的诉求和渴望。

始于1961年,以精致剪裁和优雅设计而闻名,宝姿为新一代职场精英女性打造精致优雅的摩登时装作品。宝姿的设计秉持传统悠久的经典廓形,传递着环球精神,将来自世界各地的丰富材质,色彩和纹理巧妙结合,通过宝姿标志性剪裁和高级定制,精彩演绎优雅风情与精致理念,彰显经典隽永的品质。今天,宝姿礼赞多元美学风尚,以超越年龄与文化桎梏的多样风格在时装历史中留下创意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