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 Lab北京艺术空间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 号798艺术区

童心童梦:绘本大师艾瑞·卡尔特展全国巡展北京站

2022.7.21 - 2022.10.16

地点:  UCCA Lab北京艺术空间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 号798艺术区

2022年7月21日至10月16日,UCCA集团旗下UCCA Lab联合碰碰儿童艺术博物馆(KIDDY ART MUSEUM),开启“童心童梦:绘本大师艾瑞·卡尔特展全国巡展北京站”,UCCA Kids将作为此次展览的顾问。这也是继艾瑞·卡尔特展全国巡展在上海成功举办之后的第二站。

2021年8月的“童心童梦:绘本大师艾瑞·卡尔特展全国巡展上海站”是中国首展,碰碰儿童艺术博物馆作为展览主办方,与“好好五重奏” (Very Eric Carle)展览亚洲版权方Paintopia合作,在中国大陆首次引进美国艾瑞·卡尔图画书博物馆与匹兹堡儿童博物馆合作开发的儿童互动博物馆展览内容“好好五重奏”;并与World of Eric Carle品牌大中华区授权总代理广州艺洲人品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引进美国企鹅兰登书屋授权的《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么?》《从头动到脚》《画一个星星给我》等多本知名绘本,通过互动展览内容场景化、立体化地呈现艾瑞·卡尔的经典作品,获得了众多儿童与家长的喜爱。

“童心童梦:绘本大师艾瑞·卡尔特展全国巡展北京站”(The Playful World of Eric Carle)以艾瑞·卡尔大师的系列绘本为基础,通过沉浸式亲子互动及寓教于乐的展览形式,借助不同创意展项,使绘本内容更加生动有趣地展现,为家庭提供全新的亲子展览体验。以“启发”(inspire)作为原点,通过营造艾瑞·卡尔的艺术王国,让孩子们在探索游玩中,认识这个美好的世界。

本次北京展览主要包含“Let's see”、“Let's play”、“Let's create”三大主题单元。“Let's see”不仅为观众呈现了美妙的绘本世界,还会展示艾瑞·卡尔以独特的拼贴技巧亲手制作的Tissue真迹。此外,观众还能在艺术画廊板块近距离欣赏24幅艾瑞·卡尔的经典名作。“Let's play”为内容丰富的互动游戏区域,卡尔爷爷的“好好五重奏”绘本系列在此落地成为可以让观众们切实感知的立体世界,让观众们在趣味游戏中收获知识与快乐。除了欣赏、感受卡尔爷爷打造的独特色彩世界,“Let's create”还为小朋友参与艺术体验提供了机会,帮助小朋友们提升想象力与创造力。

此次展览还特别设置限定礼品商店(KIDDY SHOP)。本次礼品店是以《10 Little Rubber Ducks》绘本内容为基础打造的橡皮鸭主题快闪店,为观众带来中英文绘本、周边服饰及玩具用品等富有趣味的展览衍生品。观展之余,孩子们可以将更多的美好体验带回家,拉近与卡尔爷爷的距离。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1 / 5

关于艺术家

艾瑞·卡尔是一位享誉全球的儿童绘本大师和绘本艺术家,曾荣获多项世界著名儿童图画书奖。他的作品采用独特的拼贴画技法,用色大胆明亮,其经典代表作《好饿的毛毛虫》现已被翻译成80种语言,销量超过5500万册。艾瑞·卡尔一生共著70多本童书,全球销量累计超1.75亿本。艾瑞·卡尔于2021年5月去世,享年91岁,他的作品仍在不断影响着下一代艺术家与插画家。

关于碰碰儿童艺术博物馆

碰碰儿童艺术博物馆(KIDDY ART MUSEUM)是一家“从书里走出来”的儿童艺术博物馆。致力于积极探索国内首个绘本主题类儿童艺术博物馆,秉承“儿童友好,善意美育”,通过多感官体验与游戏互动展项,引导儿童建立自我与自然界及人类社会的友好关系,学习理解和表达善意与美好。

关于UCCA Lab

UCCA Lab是UCCA集团旗下探索艺术多元合作可能性的当代文化平台。UCCA集团以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为核心主体,致力于通过当代艺术,推动中国更深入地参与到全球对话之中。UCCA Lab专注探索和扩展艺术的多元合作,参与各地政府文化项目,携手各领域杰出品牌和跨文化创作者,呈现与品牌精神契合的文化推广、艺术展览项目等特别活动,将当代文化与艺术的魅力传递给更广泛的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