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商店(UCCA Store)

“后传统起源”——来自UCCA商店

2015.4.11 - 2015.5.31

地点:  UCCA商店(UCCA Store)

UCCA商店(UCCA Store)即将于2015年4月10日至5月31日期间举办展览“后传统起源”,邀请34位/组杰出的中国当代艺术家参展,呈现百余件作品,本展由知名策展人付晓东策划,参展艺术家包括:擦主席、陈陈陈、董文胜、龚旭、蒋志、姬子、梁硕、林海钟、李继开、李嘉儒、鲁大东、马骏、欧阳文东、潘文汛、彭薇、撒旦君、申亮、史金淞、塔可、仝天庆、王秉赋、王基宇+赵楠、王檬莎、王煜、邬建安、吴俊勇、吴强、武艺、想象力学实验室(曾泓)、姚媛、曾扬、张云垚、赵文悦、朱丽页。其中,陈陈陈、王基宇+赵楠、鲁大东受邀在UCCA剧场进行现场声音表演,欧阳文东将现场焚香,强调在地性和体验性,以多种媒介诠释“后传统起源”这一主题。

在策展人付晓东的叙述中,后传统状态是指“确定性主流传统和变异性地域传统已经无法区分,地方与中心的文化差别被抹平。”针对当代艺术系统内“我们正面对着一种整体建立在西方当代艺术价值观系统之上的中国当代艺术,面对本土文化系统所能提供的巨大的文化能量视而不见”的现实情况。展览试图从文化起源人类认知世界的初期开始溯源,宗教、艺术都是不同时代“人类隐藏的精神面具”,通过典故、神话、巫术、地域习俗等找到打破压制性秩序的能量。

策展人

付晓东

现居北京,独立策展人、批评家,空间站创始人。曾担任《美术文献》杂志执行主编,CYAP中国青年艺术扶植推广计划艺术总监和梯级艺术中心艺术总监。2010年澳大利亚24HR ART访问策展人。2014法国蓬皮杜梅兹分馆访问策展人。2008年《当代艺术与投资》杂志评选为年度十佳策展人之一。2012年ARTINFO评为华语地区“青年艺术力量”三十人之一。在法国Photo levallois、皮埃尔于贝尔新媒体创作奖、韩国“亚洲青年艺术奖”、加拿大多伦多CONTECT影像节等担任评委。曾策划过多个当代艺术展览,包括第八届深圳国际水墨双年展,第三届湖北美术文献展,多伦多大学艺术中心《体识》展,2010年大声展等。从2012年起,长期主持“第八日——艺术家访问科学家实验室”项目。2015年任尤伦斯艺术商店艺术委员会委员。

UCCA商店艺术委员会

UCCA商店艺术委员会致力于在尤伦斯艺术商店的平台上,通过“消费倡导艺术”的生活方式,让更多热爱艺术的公众接触艺术收藏,为专业画廊培育更多潜在藏家;树立UCCA商店的品位标杆;积极推动中国当代艺术。UCCA商店艺术委员会既包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的首席执行官薛梅、馆长田霏宇、副馆长尤洋;也包括业界长期关注新生创作艺术力量的知名批评家与策展人——鲍栋、房方、付晓东、让-马克·德克洛普、孙冬冬。尤伦斯艺术商店的所有收入用于UCCA 的艺术展览和公共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