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叶楠、丁丁:免疫力

2009.4.18 - 2009.6.8

关于展览

地点:  长廊

“由……策划”项目由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馆长杰罗姆.桑斯发起,旨在推动和支持新生的艺术力量的发展。

此次,“UCCA非常荣幸地邀请到艺术家邱志杰为‘由……策划’项目策划展览《免疫力》。”UCCA馆长杰罗姆•桑斯如是说,“邱志杰以著名艺术家、艺术 写作者与策展人的多重身份活跃于中国当代艺术界,他认为,出生于80年代前后的这两位年轻艺术家的作品分别从哲学视角与思维模式入手,对在当下艺术创作环 境的现实和中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独特思考。从一定意义上,通过这两位年轻艺术家的创作和思考,我们能看到年轻一代艺术家的人生和艺术的方式。” 届时将展出两位年轻艺术家叶楠与丁丁的装置、绘画、多媒体装置等作品。

本次展览策展人邱志杰表示,“中国的实验艺术已经度过草创阶段,新登上舞台的年轻艺术家不得不开始自觉地面对‘影响的焦虑’”,而叶楠、丁丁两位年轻艺术 家在面对这种影响时的表现是引人注目的,邱志杰提名丁丁与叶楠的原因在于“丁丁和叶楠分别在拒绝和敞开的两个极端:前者因为携带永远的疫苗而敢于四处游 荡,后者因为舍身而到达大我。两人都是平静的。在这个意义上,他们殊途同归,远离了影响的焦虑,会合于此。”

作为一个综合性非营利艺术中心,UCCA的宗旨之一就是支持艺术家、特别是新锐艺术家的创作。正因如此,“由……策划”项目乐于为新锐艺术家提供一个高端的展示平台,并为知名艺术家提供机会与观众分享他们对中国当代艺术的独特见解与判断。

作为一个持续性项目,“由……策划”还将推出由刘小东、杨福东等知名艺术家为此项目策划的展览,敬请关注。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1 /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