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闫冰:温度

2009.6.19 - 2009.7.19

关于展览

地点:  长廊

UCCA非常荣幸地邀请到艺术家刘小东为“由……策划”项目策划年轻艺术家闫冰的展览《温度》。届时将展出年轻艺术家使用原始材料制作的装置、绘画等作品。泥土、牛皮、动物造型和粗糙的表面等选择特别的质感材料进行创作,作品交织着艺术家对记忆与乡土的复杂情感。

UCCA馆长杰罗姆•桑斯认为:“闫冰在他的作品中展示非凡的成熟度。从贫穷艺术运动中获取了灵感然并融入了个人的对材料和形状的感觉创造了属于自己的艺术世界。在这个世界中可以让人深刻感受到艺术家的火热跳动的艺术之心。”

对于刘小东选择闫冰为“由……策划”展览系列策展的原因,他解释到:“在这个超级快速消费的全球村时代,我们什么都可以不在意。电脑会帮助我们记住一切, 肉体和灵魂像过剩的商品一样交换方便。即使战争也看不到尸横遍野,像电子游戏一样不留痕迹。但是,闫冰却给我们带来了痕迹,而且这个痕迹有温度。闫冰的痕 迹索性就是一撮土,这些土在他手里忽然变得如此具体,如此不可思议,如此有温度。静默在这个温度面前,我无言而且惭愧,我幻觉着我们全球村时代的社会,静 默在闫冰的作品前,反省着我们做了什么,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我们不该做什么。”

艺术家本人则将他的创作动机归为一种回归:“如果万物果真皆有灵性的话,那么一把铲子也有它的性格,一堆泥土也会有它的脾气。当世界的所有细节都被过分定义之后,我们是智慧了还是更无知了?当一切所见都成为概念而无趣时,我想重回懵懂。”

“由……策划”是UCCA发起的用以支持年轻一代中国艺术家的代表性项目。2009年,UCCA将陆续推出此项目下的系列新展览,尤其是年轻艺术家的首个个展,每个展览都将持续一个月左右。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1 /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