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安晓彤:何时?何处?

2008.9.27 - 2008.10.24

关于展览

地点:  长廊

年轻艺术家安晓彤的作品《何时?何处?》将在UCCA当代艺术中心白立方、黑盒子中展出。UCCA馆长杰罗姆-桑斯先生表示:“支持年轻艺术家并为他们提供展示才华、天分和作品的平台是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的重要使命之一”。

安晓彤的作品《何时?何处?》体现当今时代人与网络的特有联系。网络全新的沟通方式和交流的概念正在替代传统意义上的各种沟通和交流的手段。人与人之间的 距离随着这种全新系统的建立,已经开始渐渐脱离了物质的传递媒介或者说渐渐脱离开了原始交流的范畴,进入了另一种更加便捷的系统。

利用网上采集来的影像:网页、博客或是聊天——这是我们时代一个特有的现象——安晓彤使它们突破了形式的限制。这些随时可供消费的免费影像,被置入这些新媒体来流通、共享、转发和“贴上标签”。它们是非判断性的,脱离了等次体系,充当了对于共同瞬间的见证。艺术家将这些小图放大,并且运用了绘画的手段,并 未复制我们社会中的影像,而是创作出一幅独特的作品。安晓彤使这些人变得不朽,展出他们,而他们的身份也从迷失在互联网上可资利用的影像汪洋中的无名氏成为名人,而在我们这个明星体制的社会中,每个人都渴望成为名人。

《何时?何处?》作为一件独立作品,本身像一艘360度的宇宙飞船展示在UCCA白立方、黑盒子的空间中。同时,也像一幅电脑矩阵。安晓彤用独特的视角,使它们成为自己的影像。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1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