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林园珠:24秒钟的寂静

2008.9.27 - 2009.1.11

关于展览

地点:  中展厅

1968年出生于韩国、现在洛杉矶工作生活的艺术家林园珠,受托为UCCA的中展厅特别创作了最新装置作品《24秒钟的寂静》,这也是她在亚洲的首次个展。

受北京的城市景观以及如《二十三世纪大逃亡》(Logan’s Run,1976年)、《大都会》(Metropolis,1927年)以及《绿野仙踪》(The Wizard of Oz,1939年)等众多科幻电影的启发,林园珠运用多种媒材完成了这件雕塑装置,其中还包括静态或循环播放的抽象的影像片段,这些片段由艺术家摄于北京,并经过后期处理。《24秒钟的寂静》是一个巨大的整体,由14件雕塑、佐以五个具有阐释性的影像投影组成。若干重大历史时刻被压缩为一个城市的街区, 反映了北京城市景观的活力及断裂。

展览策展人丁达韦认为:“林园珠在UCCA的展览将进一步肯定她是同时代最具天赋、最热爱自我挑战的艺术家之一。她长期对于我们如何想象、体验建筑环境的艺术关注让我确信她能够呈现出最引人入胜的北京风貌。”得益于此,《24秒钟的寂静》邀请参观者用一种全新的角度观察身边的世界。

展览期间,UCCA将一如既往的推出一系列相关教育项目和文化活动。艺术家本人将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向大众介绍她的创作历程;艺术中心也将举行专题研讨会共同探讨北京的飞速发展;周末的双语儿童工作坊将为孩子们提供动手建造他们幻想中的城市的机会;前文中提到的给予林园珠灵感的科幻电影也将在中心报告厅放映;本次展览将同时发行全彩色画册。

林园珠的近期个展包括:美国洛杉矶Patrick Painter Inc画廊《破碎的风景与破坏的痕迹》(Broken Landscape and Ruined Traces)(2007年);美国夏威夷檀香山美术学院《林园珠:未来的许多事》(Won Ju Lim: In Many Things to Come)(2006年); 西班牙萨拉曼卡当代艺术中心DA2 Domus Artrium 《田园牧歌》(Idylle)(2005年)。2007年,林园珠荣获洛克菲勒基金会媒体艺术奖学金。2006年,她荣获韩国美洲艺术基金会视觉艺术奖。

林园珠作品由美国洛杉矶Patrick Painter画廊代理。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1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