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汪建伟:黄灯

2011.4.1 - 2011.6.26

关于展览

地点:  大展厅

先锋影像及多媒体艺术家汪建伟,即将带我们走进一个“中间的”、“难以定义的”地带,其间蕴藏着有待发现的真理,而我们大多数人正寄居其中。

黄色交通信号灯,它既是信号,也是征兆,更是介于红灯和绿灯、禁止与允许之间的合理状态。汪建伟特别为UCCA大展厅打造本项目,以四个连贯又独立的章节,为我们逐一揭幕一次持续的、完成中的叙述。

第一章节《用赝品等待》用八台投影仪从多角度投放影像,建立起一连串让观众产生不同体验的“视觉场”;第二章节《“我们知道我们在做什么……”》是 由无数 相互连接的篮球网和篮球组成的迷宫般的巨型装置;第三章节《内战》用一系列综合材料构成一个动力循环系统;第四章节《去十三楼的会议室看免费电影》中艺术 家试图制造一个“物理上不可能存在的空间”。

本展以剧场模式、哲学式的质询、艺术的方法论和戏剧的偶然性进行表达。这个奇妙的地带,像是一个悖论,既是确定,也是不定。它驱动和连接着两种完全不同的状态,自己却采取了相对静止的运动形式。它的存在,以时间的方式,无限地、矛盾地转换,以至永恒。

“黄灯”是一张公开的邀请函,邀请观众一次又一次来到UCCA,体验展览的每一个章节并成为这场持续表演过程中的一员。

- 杰罗姆·桑斯,UCCA馆长

了解更多信息,请继续阅读“汪建伟:黄灯”新闻稿。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1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