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米格尔·安赫尔·帕亚诺:悟-物

2024.5.18 - 2024.9.8

米格尔·安赫尔·帕亚诺,《一闪一闪》,2023,布上综合媒介,150 x 162 x 12 cm。图片由艺术家提供。

关于展览

地点:  UCCA中展厅

米格尔·安赫尔·帕亚诺围绕其所谓的“厚重拼贴”构建了一种独特的艺术语言,以雕塑元素和现成品突显于画布上巧妙展现的人物和风景。作为来自纽约的多米尼加裔美国艺术家,他在北京生活的近二十年间建立了自己的艺术生涯,有意识地激发人们对文化成见的反思。近年来,随着其创作媒介的拓展与绘画技巧的完善,帕亚诺的艺术实践饱含语义线索、社会评论和视觉上的“意义滑移”( visual slippages)。其作品充满活力又不失严谨,摒弃文字上的指涉或寓意的同时,又蕴含有丰富的内涵及多义性。作为帕亚诺的首个机构个展,本次展览将展出帕亚诺自疫情期间于北京和纽约两地工作以来创作的大量新作,以及记录其独特艺术表达与实践形成的过往作品。本次展览由UCCA馆长田霏宇策划。


关于艺术家

米格尔·安赫尔·帕亚诺1980年出生于美国纽约,目前工作生活于北京。2003年于马萨诸塞州威廉斯敦的威廉姆斯学院获得中文和工作室艺术双学士学位后,帕亚诺搬到北京,并于2008年获得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硕士学位。2020年,他又于美国纽约市立大学亨特学院获得工作室艺术硕士学位。因其在不同语言和文化环境生活的经历,帕亚诺愈加意识到语言的重要性,以及语言在相互理解和相互关系中的应用。虽然他早期的作品主要是绘画,但近年其艺术实践扩展到雕塑和类雕塑形式,将自己具有代表性的“桃嘴”与其它图像、纹理,以及现成品或组合物体相结合,形成融合绘画与雕塑的奇特肖像。作品曾于美国纽约Charles Moffett(2023)、意大利米兰Galeria Poggiali(2022)和美国洛杉矶Make Room(2021)展出。他还参加了圣巴巴拉当代艺术博物馆(美国加州,2022)和沙特阿拉伯迪里耶双年展(沙特阿拉伯,2021)等群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