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劳伦斯·韦纳:以邀光

2007.11.5 - 2008.3.1

关于展览

地点:  甬道

劳伦斯·韦纳(生于 1942年,纽约布朗克斯)是一位观念艺术大师。韦纳在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晚期开始获得国际艺术界的认可。从那时起,他作品的重要工具和媒介就是语言符号。 韦纳以此向传统观念中艺术创作的本质对象提出了质疑。墙上装置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成为韦纳的标志性作品,他使用最普通的字体描绘而成的单词、一些有关联的图形和诗般的短句。在世界各地的美术馆,韦纳的作品常以重要个展的方式展出,包括今秋在美国惠特尼美术馆开幕的大型回顾展。除了“以语言符号为基础”的 标志性作品,韦纳还是一位高产的著名电影人,并撰写了大量的书籍。

现场合作项目

为体现UCCA宗旨,与具影响力的当代艺术创作者建立联系,UCCA特别邀请享有盛名的概念艺术大师劳伦斯·韦纳为艺术中心创作大型新作,并与UCCA极其重要的开幕展同时展出。这件典型“韦纳式”以语言符号为主题的作品为:《以邀光》,由彩色、动态的中英文字母和图形组成,在UCCA中央甬道底端的墙面上展示。韦纳的作品为UCCA现场合作项目拉开了帷幕。这个 项目旨在邀请艺术家以UCCA馆内的建筑为载体,创作全新作品,最大限度的丰富UCCA的视觉效果,使公共空间生动活泼,成为展览的延伸。本次项目同时也是韦纳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第一次展览。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1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