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可海恩德·维里:联合体传奇

2010.3.14 - 2010.4.11

关于展览

地点:  长廊

可海恩德·维里是一位著名的美国肖像画家,他的绘画将西方文艺复兴绘画的古典传统与当代城市文化、黑人嘻哈风和当代设计等时代文化特征相融合。他把世界不同城市中的年轻黑人和棕色人种“放进”了著名的绘画史图像中。去年,维里和动感生活品牌PUMA合作,以从非洲文化中汲取灵感的创作来庆祝即将在南非举办的世界杯。维里创作了四件作品:三幅非洲著名的足球明星各自的肖像和一幅名为Unity的三人在一起的绘画作品。这次在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的展览, 将是他的作品首次在中国展出。

在过去的两年里,维里开始实施在国外生活和工作的计划。他迁徙于不同国家,并选择不同的城市建立自己临时的工作室,与当地的文化、历史和艺术进行对话。维里选择的第一站是中国,他在北京建立了一个自己的工作室,从研究文化大革命中的宣传画入手此计划。“世界舞台”系列的作品都将是这些旅行的结果。

去年,维里和PUMA赞助的三位非洲著名球星:喀麦隆的萨缪尔·埃托奥 (Samuel Eto’o),加纳的约翰·门萨(John Mensah),以及科特迪瓦的伊曼纽尔·埃布埃(Emmanuel Eboué)一同游历非洲,从非洲当地的风土人情中汲取灵感,为三位球星各自绘制了一幅肖像画,并绘制了一幅由三位运动员一起象征非洲国家团结的集体绘画 《联合》,以庆祝即将在南非举办的世界杯。

3月21日,UCCA将携手PUMA在UCCA举办儿童工作坊,借助来源于维里作品的灵感进行艺术创造。当天,维里还将在UCCA举办艺术家讲座, 与中国的艺术爱好者进行近距离的接触。展览期间,尤伦斯艺术商店将出售灵感来源于可海恩德·维里作品的PUMA跃动非洲系列产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1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