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内省腔

2008.7.17 - 2008.9.7

关于展览

地点:  中展厅

中国当代女性艺术家尹秀珍的最新装置作品《内省腔》,将展览大厅转变成一个休憩的空间,营造一种互动的体验。参观者可脱掉鞋子,进入这个帐篷形状的构筑物内部,随性斜倚在粉红色柔软舒适的靠垫上,聆听轻柔的流水声。

作为《我们的未来:尤伦斯基金会收藏展》同期展出的委托新作,《内省腔》旨在为参观者创造一种令人安宁、和谐的体验,让其暂时远离钢筋水泥、繁杂紧张的都市景观。“当人们忙碌得如同机器人时,常常遗忘了自我。我们需要停下来,去休息一下。”尹秀珍如是说。

艺术家试图通过《内省腔》唤起人们在母体子宫内的记忆,她说:“人类最初的状态就是在母体的羊水中,我希望人们能回归这种状态,进行自我观照。因为 现代社会中,人很容易迷失,失去判断,变得茫然无从,不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策展人丁达韦(David Spalding)这样形容该作品——“一旦进入,人们便受邀省察内心,探究个体的记忆,幻想和渴望”。

尹秀珍是一位坚持将旧布料转化为雕塑媒材的艺术家,《内省腔》是她的最新创作。《我们的未来》展览中展出的尹秀珍的《移动的城市》系列,也是其利用 旧布料创作的经典代表。她的另一作品《我不能承诺未来》,是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空间计划——《超级风水》的一部分,在艺术中心大厅展出。

1963年生于北京的尹秀珍,是当今中国前卫女性艺术家的领军人物,其作品曾在世界各地展出,最近的个展如2008年于德国莫利佐夫•开姆尼茨与威 尔特克画廊展出的《公社》,及2006年于洛杉矶红猫美术馆的展览——《公共厕所:女》。她曾参与巴摩拉艺术村(巴特埃姆斯,德国)的驻地艺术家项目,并 被授予联合国科教文组织青年艺术家奖学金。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1 /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