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由杨少斌策划”孔令楠:只有她的身体

2011.4.1 - 2011.5.22

布面油画

2010

120 x 90 cm

关于展览

地点:  长廊

继去年在UCCA推出唤醒人们关注和保护环境的个展“蓝屋”之后,杨少斌这一次作为策展人,在最新一期“由……策划”系列项目中,为我们带来了年轻艺术家孔令楠的个展。孔令楠通过她所描绘的简约、炫丽的唯美风景更加深入地探索了人类与自然的关系。

有着平面设计学习经验的孔令楠,对画布和展示空间里的一切都力求完美。作为UCCA“由……策划”系列之一,孔令楠的首次个展“只有她的身体”将用独特的“霓虹灯油画”来展现孤独的风景、罕见的灾难以及神秘的人类活动。虽然孔令楠采用的是最为普通的油画颜料,但凭借她独特的技巧和严谨的处理,每一根线条看起来都像是在黑色的背景里发出炫目的光芒。

在这些景象之中,孔令楠还将通过一个特别设计的装置,用光来“书写”展览的名字。装置作品所散发出的人造光和画作中显现的荧光形成呼应,制造出浓郁的氛围,将我们所生活星球的轮廓无限加深。

了解更多信息,请继续阅读““由杨少斌策划”孔令楠:只有她的身体”新闻稿。

展出作品

查看更多

孔令楠

《鬼》

2010
布面油画
120 x 90 cm
图片由艺术家提供

孔令楠

《奎》

2010
布面油画
120 x 90 cm
图片由艺术家提供

1 / 2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1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