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中国当代艺术奖(CCAA)2008 作品展

2008.11.8 - 2009.1.11

关于展览

地点:  长廊、甬道

2008年11月8日,中国当代艺术奖(CCAA)2008 作品展于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行。届时,获奖艺术家艾未未、刘韡、曾御钦在这次展览中展示他们最新完成的重要作品。2008年度中国当代艺术奖已于2008年1月颁布并在上海外滩18号创意中心举办展览。

中国当代艺术奖由Uli Sigg于1997年创立,旨在提升中国当代艺术国内、国际地位的非营利机构。随着近10年来中国艺术市场的高速发展,这一奖项的目的逐渐转变为对中国当 代社会生产中,何为真正有意义的艺术这一论题的关注。引用Uli Sigg的话来说:“如今市场支配了艺术,为了平衡两者的关系,并丰富这一论题的讨论,CCAA这样的组织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当代艺术奖为艺术 家们提供了一个国际化的展示平台,也使国外的策展人见证了当代中国杰出艺术家们的成果。

艾未未、刘韡、曾御钦三位获奖艺术家是由一个评审委员会评选出来的。这个评审委员会的成员有:美国旧金山艺术学院展览策划与公共项目系主任侯瀚如; 致力于艺术教育,曾被邀请参加众多知名展览的古根海姆奖获得者,有中国血统的加拿大艺术家Ken Lum; 最新开幕的《荔空间》的策展人、评论家顾振清; 慕尼黑Haus der Kunst美术馆馆长Chris Dercon;第12届“文献展”策展人Ruth Noack; 策划过第六届上海双年展的独立策展人、评论家黄笃,以及CCAA的创始人Uli Sigg。作为评审委员的这批评论家、艺术家和策展人都以各自的标准来衡量候选艺术家在艺术作品中体现的原创性和独特性。在已达到白热化程度的艺术市场 下,什么是艺术的价值?CCAA评审过程中的学术衡量正是能够促进对于这一问题的讨论。本次展览中CCAA获奖艺术家们的作品将会被收录成册,影印出版, 而2008年中国当代艺术奖中新设立的独立艺术评论奖的获得者Pauline Yao则担当该书的作者。

“这些展览和图录都将聚焦于获奖艺术家刘韡、曾御钦和艾未未。他们是在极其激烈的评审会议后角逐而出的艺术家, 随着CCAA展览的举行和作品图录的面世,他们都将以其非凡的才华受到广泛的关注。”—Uli Sigg

中国当代艺术奖获奖作品展  2008

终生成就奖:艾未未,1957生于年北京,现定居北京。

最佳艺术家:刘韡,1972年生于北京,现定居北京

最佳年轻艺术家:曾御钦,1978年生于台北,现定居台北。

主办:

中国当代艺术奖

UCCA当代艺术中心

赞助:

瑞士银行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1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