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阿尔贝托 • 加西亚 • 阿历克斯: 来自不归路

2010.9.25 - 2010.11.12

2002

重晶石冲印

2008年重印

110 x 110 cm

图片由艺术家提供

关于展览

地点:  甬道

展览《来自不归路》中的80张作品是从西班牙摄影师阿尔贝托•加西亚•阿历克斯多年来的诸多作品中甄选而来。他以诗意的方式记录了长达30年的生活,从马德里到巴黎,再到北京。摄影是他的日常记录和表达方式,把观看的人带到生活的边缘,他以对生命个体的极大尊重,去捕获那些我们鲜有描绘的风景。

他镜头前的主题就是他眼前的生活,他自己,他的朋友,街区的熟人,他居住地的房子以及人行道。镜头下的点点滴滴:恋人、敌人、对抗和亲吻都被艺术家诗意地记录下来。

他的相机就是他一路同行的伙伴,加西亚·阿历克斯用它保持着最传统的摄影方式:以胶片拍摄并亲自在暗房里手工冲印每一张照片。每一帧影像,都呈现出艺术家不羁、洒脱的创作方式,加之手工冲印的过程,这些图片凝固了他的过去,他的时间。而在UCCA的个展,正是对艺术家非凡过往的一次见证。

展出作品

查看更多
1 / 8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1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