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六块五超人》

2013.3.3
19:00

影像艺术交流

电影简介

导演: 马克•阿比斯顿/ 路易斯•萨瑟兰

制片人: 温迪•库斯伯特

片长: 15分钟

年份: 2009年

最初上演为35毫米胶片

影片以1970年的新西兰为背景,故事以主人公安迪为主线,描写这个8岁的勇敢小男孩,如何受到同学的欺凌,然后爆发出自己臆想的超能力进行反抗。

导演马克•阿比斯顿介绍,影片的灵感源于他5岁大的大儿子裘德,因为裘德相信自己就是无敌金刚。有时候会见到裘德爬到特别高的地方,或者爬到车库的屋顶。 他向我大发脾气,但却使我回想起自己童年的时候,面对现实的那种扭曲心态。

获奖情况

获第62届戛纳电影节、2009年度法国电影节特殊荣誉奖

2010年,获圣丹斯电影节国际短片电影评委会奖

2010年,获纽约儿童国际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

2010年,获洛杉矶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最佳创作短片奖

电影制作人

《六块五超人》这部影片是马克和路易斯共同合作的第三部短片,也是他们正式共同执导的首次尝试。本片是在深刻探索人们的内心精神世界的基础上,提炼出的作品。他们较早前合作的另一部电影,《跑》,获得了2007年度戛纳电影节短片比赛优秀奖。马克和路易斯是在西海岸一个叫做劳马蒂海滩的村庄一起长大。在那里,他们开始一起在一家有线电视网络公司工作,在他们的家乡开始了两人的早期尝试。后来路易斯到戏剧学校求学,而马克在英国电视行业工作后,创立了自己的制作公司Sticky Pictures。

两人在电影行业风雨同舟,一起走来已有15个年头,他们将许多共同的经历和体验融入到创作之中,令电影浮现出一丝原创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