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非匀速抵达

2014.10.26
14:00-16:00

对话
地点:  UCCA 报告厅
语言:  中英文

梁慧圭(Haegue Yang)的作品在国际范围内获广泛认可,她将直接的感官体验与视觉抽象语言结合,效果动人而魅力非凡。其作品糅合不同的制作方式:以工业生产物品构造成复杂的装置,或在手工雕塑作品中运用半传统工艺如针织、造纸、折纸和绳艺等,作品层次丰富且具有独特的抽象意味。大部分作品都是由工业现成品组成,呈现出非传统意义上的结构方式。梁慧圭一直潜心研究特定的历史人物和其现实家居环境,并将这些研究题材转化成细腻、形式化的抽象作品,用可视和感知的方式叙述不可见的视觉政治。她早期以百叶窗作品闻名,其后对新的材料、方法论、空间和以模塑为主的表达方式进行着不断的探索。近年来,她在作品中以“铃”作为声音与表演元素,揭示其在物理、社会和形而上层面的意义。

2014年10月26号下午2点,梁慧圭将在UCCA报告厅首次亮相中国,为观众带来一场题目为“非匀速抵达”的讲座,全面介绍自己的艺术实践与创作脉络。讲座将从展览“存储块”(2004)开始分析,到对她个人艺术创作起着至关重要作用的2006年:创作了《萨东30》、《脆弱的安排–乌得勒支版(乌得勒支,荷兰)》系列和《盲目的房间》;进一步的话题围绕“身份/传记/叙述”等关键词展开,同时以她近年创作的物理和政治维度为线索,叙述人与材料之间复杂而有趣的关联。

票务及参与方式:免费活动,凭票入场。

*请于活动前30分钟至UCCA前台领取入场券;

*入场券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活动开始30分钟后谢绝入场。

嘉宾

梁慧圭(Haegue Yang)

1971年出生于韩国首尔市,目前工作和生活在柏林和首尔。梁慧圭曾代表韩国参加第53届威尼斯双年展和2012年的卡塞尔文献展。她曾在国际众多知名机构举办个展,如沃克艺术中心(明尼阿波利斯市,美国,2009);新美术馆(纽约,美国,2010);布雷根茨美术馆(奥地利,2011);牛津现代艺术馆(英国,2011);泰特现代美术馆(伦敦,英国,2012);豪德孔斯特美术馆(慕尼黑,德国,2012);MAMCS(斯特拉斯堡,法国,2013);格拉斯哥雕塑工作室(格拉斯哥,英国,2013);卑尔根Kunsthall美术馆(挪威,2013)。目前,梁慧圭正在准备她在韩国的第二次个展(三星美术馆,首尔);2015年10月,UCCA将推出梁慧圭在中国的首次个展。

主持

刘秀仪

策展人和作家,现居于北京。作为艺术写作者和项目策划人,她积极工作于中国的各个文化领域,展开一系列跨学科实践、寻找本土文化生产的新线索,在中国当代艺术和其他国家的文化结构之间建立话语。曾获2011年度CCAA中国当代艺术奖评委提名奖,其研究课题为评判中国本土的机构批评策略,并深入探讨近年兴起的“物本-本体论”和艺术的内在关联。她还是非营利组织“实验文化生产社团”(Society for Experimental Cultural Production)总监,现任UCCA顾问策展人。

主办方

UCCA当代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