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王克平:自学雕刻

2013.10.5
14:00 - 16:00

对话
地点:  UCCA 报告厅

活动介绍

9月27日,艺术家王克平在UCCA的同名个展向公众开放;而34年前的1979年,同样在9月27日,刚刚经历一段特殊的历史,“星星美展”作为新艺术思潮的萌芽在中国美术馆东侧的街头花园里开幕。王克平正是“星星画会”的主力成员之一,当时,他将20余件木雕作品挂在美术馆的围墙上,因其风格和主题的独特而醒目激起了广泛的讨论。自此开始,王克平迅速成长为独树一帜的艺术家。

王克平的个人经历非常丰富,从中可以看到时代变迁的缩影:上山下乡、入伍当兵、工厂务工、剧团演戏、编写剧本……直至1978年底,他偶然拾获一块木头,随手用小刀抠弄成型,就这样开始了创作雕刻的生涯。王克平并非出身于艺术世家,也没受过科班教育,因机缘而“歪打正着”地成为雕刻大师,并得到世界的认可,其背后的深层缘由何在?

在展览“王克平”期间,UCCA特别推出“王克平:自学雕刻”的讲座,讲述艺术家自学雕塑的经历,分享他的成长历程、并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与观众交流艺术创作的经验。

嘉宾

王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