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录像局系列讲座之七:实镜秀

2014.12.14
13:30-15:30

对话
地点:  UCCA 报告厅
语言:  中文

“录像局系列讲座”的第七场,台湾青年艺术家余政达将围绕自身录像创作中的特质娓娓道来。在余政达的录像作品中,带有浓厚的即兴表演特质,他经常与非专业的演员合作,犹如一场场真人实验;诙谐地处理了常人在他所设置的语言游戏下的表演方式。喜爱看实镜秀的他,深深地被这种特殊的拍摄与剪辑方式吸引。

近期,余政达的新作品《Practicing LIVE》在第十届上海双年展“社会工厂”展出,在作品中,他尝试了多机位拍摄与访谈跳接,同时透过演员间的角色互换与模拟,呈现了一场家庭肥皂剧。在剧中他试图以幽默的方式讨论艺术社群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折射出艺术家该如何面对当今的现实。剧中的角色经历了一场真实与虚构的角色之间的错位,重新拆解并组合了彼此间的关系。

票务及参与方式:免费活动,凭票入场。

注意:

*请于活动前30分钟至UCCA前台领取入场券;

*请勿迟到。

嘉宾

余政达

1983年,生于台湾台南,现工作生活于台湾台北市。余政达的作品探讨了人类身体的变形与活动,近年来参与的展览包括:2008年第六届台北双年展,2009年第五十三届威尼斯双年展,2012年澳洲墨尔本第五届国际媒体艺术双年展。

主持

杨北辰

《艺术论坛》中文网资深编辑,毕业于巴黎第十大学电影理论专业,现博士就读于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电影历史与理论专业。

合作方

录像局

录像局是专门针对录像艺术的非营利机构,由陈侗、方璐和朱加创办,现有北京和广州两个空间。录像局的主要工作是收集和整理录像艺术家的作品、资料,并建立便于检索的档案。

支持方

新世纪当代艺术基金会(NCAF

由收藏家王兵先生于2014年初创立,是一家旨在研究、推动并推广中国当代艺术的非盈利基金会。新世纪当代艺术基金会将在现有的艺术生态系统之外为 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做一些支持补充性工作。通过严肃地观察艺术、研究艺术,并与艺术机构合作,为推广年轻艺术家的创作提供更多更好的平台。